电影《夺标》亮相鹏城,家国情怀振奋人心

分类:最新关注
2008-10-27 18:21 阅读(?)评论(0)

电影《夺标》亮相鹏城,家国情怀振奋人心

由香港骄阳影业和北京光线影业联手打造的“真功夫”电影《夺标》,即将于本月月底在全国同步上映,于上周末在深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出品方代表骄阳电影有限公司总裁、该片导演徐小明、主演张卫健、谢苗、黄翠如、吴天瑜,以及香港资深电影人、《夺标》监制李凤鸣女士均出席了发布会,并前往影城与观众互动。

徐小明  家国情怀千秋不改

徐小明前年取得了广州暨南大学的硕士学位,论文题目是《武侠片与家国情怀》,真是不失侠客本色,他拍摄的功夫片、电视剧甚至所传唱的歌曲,往往蕴含着中国人的气节在里面,它体现着不屈的中国人的另一个积极向上的层面。甚至有观众带自己儿子往影城感谢导演作品对他二十多年来的激励。

《夺标》处处都透着徐小明的心血,从导演、摄像、编剧、编曲、到动作等各个环节,徐大侠力求亲力亲为,这也表明了“重出江湖”的徐小明对本片的重视和热爱。本片最大的特色是既有动作又有思想,视野、格局尽显大家风范,具有七八十年代香港风味的武打功夫片特色,又与电影所展现的那个时代的相符合的民族主义精神,对国家强大、民族振兴的一种呼唤和追求。现场记者与观众声称片中出现团结统一、爱好和平的口号,竟被感动,甚至是热血澎湃!

张卫健   诙谐幽默受热捧

谢  苗   英姿勃发显惊喜

《夺标》的精彩,除了内涵上有着导演的爱国情怀之外,诙谐幽默并且感人肺腑的剧情、精彩异常的地道真功夫,以及影片所表达的武术民族精神使电影的欣赏度大大提高!主演张卫健无疑是这部影片的亮点之一,每到影城必掀人潮,其扮演的张凤角色,保持自己多年的表演习惯,延续了他演出角色常见性格特点。追求爱情的过程认识武术和体育精神诠释精彩,尤其张凤点燃象征圣火的火柴镜头,让影迷动容,悲剧气息达到了一个顶点,感人肺腑的剧情在近年电影中极为少见。

天才功夫小子谢苗惊艳亮相,动作炫目,非常值得观赏。尤其是谢苗救子的表现,大有赵子龙大战长坂破的感觉,令功夫片迷很容易想到当年李连杰在《少林五祖》中救子风采,也可以和《功夫熊猫》抢包子媲美,其所表现不畏强权、不怕牺牲、义无反顾、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是本片另一大惊喜。而谢苗一段精彩的螳螂拳,在深圳海岸影城重显,让观众连连尖叫,大呼过瘾。

女子长跑   爱国精神动真情

纯正武术   弘扬国粹引共鸣

运动员雁羚李森之争,兼顾国家荣誉和个人利益取舍,两位女主演表现精彩,就好似她们回答观众,希望大家看到香港演员的一片赤子之心。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唯一的幸存者,所凭借的就是不畏强权、不怕牺牲、义无反顾、不屈不挠的精神。《夺标》中这种精神表现是非常多,各路武林门派争夺参加奥运表演资格,虽然角色繁多,但杂而不乱,安勇(徐向东)想让世人见识自家拳的威力,虽然和宣扬武术精神违背,但都是人之常情,因此他的出现恰恰烘托了是为爱情、为武术精神而奋斗的激情四溢的张凤、张之江(于荣光)等人的形象,而最后见到张之江冒生命危险不顾前嫌抢救虎子,从个人私心到由衷佩服,彻底明白武德真正含义,很自然的引起观众共鸣。

可贵的是本片出现众多客串的武术冠军,应徐小明邀请前往,全部遵循纯正的武术动作要求拍摄,不用威亚,不用替身,真拳脚真功夫地表现中华武术的精髓。可见武坛前辈对于新人的慧眼和提携,徐导的付出不望回报精神,也乃武侠大家风范。徐小明的《夺标》弘扬国粹武术,传承民族精神,在动作大片横飞的浮躁时期,让观众看到经典重回的迹象。

  最后修改于 2008-10-30 10: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