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印度超人克里斯

2006-09-29 23:44 阅读(?)评论(0)

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印度超人克里斯

10e8dbbd294.jpg


宝莱坞电影一向都是美女俊男在印度的舞蹈下轰轰烈烈的恋爱一场,而《克里斯》是近期一部集丰富的内容、深刻的思想性以及令人赏心悦目的影像于一身的电影,也是印度电影一次新的飞跃,除了出色的歌舞、细腻的表演、曲折的剧情,又不失时尚的气息、紧凑的节奏、的确具备了一流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可以说又是印度乃至亚洲娱乐电影的又一座丰碑(其实看了印度电影的人都知道,去年中国的《如果爱》,放在印度简直就是歌舞剧中的垃圾!)。
《克里斯》被许多人称之为印度版的《超人》,是因为该电影和历年来的美国版《超人》有着惊人的相似(甚至可以直接说是东方翻拍版),但是与任何一部《超人》相比,《克里斯》无论在剧情、视觉效果,还是思想内容上都毫不逊色,相比最近上映的毫无思想性的《超人归来》,更胜一筹。且不用说男主角“像阳光一样穿越水面”的眼神,阳光活力的形象,玉树临风,借助程小东充满动感和力度的中国武打设计,使得这个印度超人成为无可挑剔的全才式人物,上天入海、能歌善舞、超能力赛过超人蜘蛛侠……这样的全才,能不走桃花运吗?而女主角的扮演者曾经是2000年世界小姐冠军,天生丽质,艳丽无双,表演亲切自然,曼妙的身材在舞蹈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下我真的感觉到周迅在《如果爱》里面确实好恶心啊。
故事很简单,就是继承超能力的儿子救父亲,以及阻止疯狂科学家的阴谋,并且赢得美人归的故事,而编剧采用三条线索齐头并进的方式,足可以给中国最近泛滥的大片《无极》、《十面埋伏》等上课了,生世之谜、恋爱过程、超能力逐步展现三线并进,却丝毫杂乱无章的感觉,真个故事大气彷徨,曲折动人,却又没有落入俗套。视觉效果也与影片同步,印度绿草、河滩和雪山、静态的惟美,新加坡城市的漂亮,均使得故事与人物象美不胜收的MV。类似黑客的科学家计算机中心,也没有感觉非常生硬和唐突。正如制片人所说电影包含幻想、冒险、浪漫和家庭价值,除了惊心动魄的打斗、眩目的特技、优美的歌舞、还有更深刻的价值观,思想性。他并没有走所谓美国大片的拯救世界的主题,仅仅围绕着家庭和幸福,隐喻了编剧对自私自利的人类本性的担忧。
但是我不能忍受的是本片中塑造一群中国人,竟然是一个低级的流氓……可见印度对我们中国人的极度偏见。或许是因为60年代中印战争之后,我们这个邻居还在憋着气呢。那有种别用中国的动作指导啊。呵呵,扯远了。
总之,《克里斯》,印度电影的新巅峰,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最后修改于 2006-09-29 23: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