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激情之旅

2006-12-18 15:45 阅读(?)评论(0)

  我的搜狐激情之旅

——记观看《黄金甲》首映典礼

一:热情的搜狐接待

小弟不才,127日在朋友怂恿之下,参加了黄金甲首映的竟猜活动,运气好,竟然被张伟平钦点,误中状元,1213日受到搜狐工作人员电话,说来回飞机票(深圳到北京)与住宿全部报销,约我看首映典礼。甭提心中有多么高兴了,当天上班已经在陶醉在要去京城的欢欣中,晚上更是难以掩饰心中高兴,睡都没睡好(看来小弟实在是太没见过世面了)。

14日临晨6点多,已经辗转难眠,坐等天亮,却发现深圳大雨淋漓,冬风瑟瑟,寒冷不堪,心想北国京城恐怕更冷吧,于是收拾行李,下楼打的直奔机场,看到天上乌云密布,心中非常担心,希望飞机千万不要延时或者改期啊,要不然这么久的激动算是百浪费表情了。还好,登机一切顺利,更可贵的是小生只用身份证过关卡,连机票都没有,看着别人排队买票,心中优越感油然而生,搜狐还真够周到啊。9点多飞机起飞之前,收到短信,提示我如何从机场到达搜狐总部。由于连日兴奋过度,疲惫的我在飞机上一路沉睡到北京。

北京天气不错,晴空万里,只是略略灰蒙蒙,树木花草均已枯萎,与眼下花香树绿的深圳区别很大,出生在北方的我,看到这些类似家乡萧条的景象,不免感叹时光如梭。于是直达搜狐本部。搜狐本部位于北京中关村附近的威新大厦,据说是有好多层,可惜没有详细的观看过,但是感觉要比小弟工作同楼的百度环境要好的多了。碰巧的是遇见了赫赫有名的影评人宋子文先生,而接待小生的工作人员,将首映典礼的票给了小生,问约饿否?这时已经近两点,当然饿了,于是吃饭,找我住的宾馆。

原本想着,搜狐能安排一个容小弟随便落脚的地方凑合就可以了,没想到安排的还不错,是北京西郊宾馆,清华同方大厦附近,看介绍里清华、北大等几个大学只有几分钟路程,很爽的是小弟住的是价值420元人民币的单人房,更爽的是宋先生也要去观典礼,于是我们聊天一会,论坛中一同获得机会的sleky,没多久也赶了过来,六点多钟,我们一同赶往首映现场。

二:首映典礼

在门口已经能感觉到盛事将至的气氛,不少拿着画报打着牌子的影迷歌迷,都在红地毯两侧等候明星,天寒地冻的也不知道他们图个什么。不过等待的FANS在人数和激情的程度上,比起深圳这边,可是小巫见大巫了,毕竟四明星云集的京城,明星多,所以FANS阵容小也就不足为奇了。走在红地毯上时候,郁闷的是没有一个闪光灯在我脸上闪烁一下。

查票完毕,我们选择坐在离舞台最近的可选择位置,平池之中的VIP区,全部是明星嘉宾等。我的左侧前排,就是主演《血战到底》的梁静。而现场我猜测中就有对上号的,所有服务员果然全部穿着仿电影中的宫女衣服,穿梭在现场。而我去摸了摸现场的室内布置,完全是采用电影中的摆设,屏风、柱子、宫灯、雕梁画柱,无一不是精心打造,而且走廊边也放满盛开的菊花。由于来得较早,现场工作人员还在继续调度,但是各司其职,并不慌乱。

随着一声梆子响,音乐紧接,更配合大屏幕的动画,太监宫女两侧分站出列,总管太监高喊“首映开始”,现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首映果真开始了。而且符合我想象中的场景,都是古装出场,不过没想到主持人竟然十数人之多。而刚开始,很明显港台支持人很不放开,极力躲避荤段子(毕竟是CCTV要转播啊),而在郭德刚口无遮拦的引诱下,逐渐进入放松,小弟回去在电视台上看时候,果然看到很多已经被剪辑了。

整个晚会,无非是力求搞笑,力求气氛轻松,其实现场气氛从主持人拿秦俊杰等人的青春期开玩笑就已经很搞了。但是估计其中出现的关于青春骚动的字眼,CCTV会一律剪掉。整个活动也就分四块,首先是刘烨、李曼、秦俊杰暴“内幕”,倪大宏、陈谨访谈,其次是连线张艺谋,接着是用周杰伦炒作(还玩模仿秀),最后就是妈妈的故事删情(顺便推脱巩丽不来的借口,仿佛合情合理)和李连杰公益基金。而中间穿插的小节目,有想法的就是太监版本的公益广告了,总管笑场、一本正经、再次谢幕等,看似自然,实属刻意(但是估计太监总管是夜宴里扮演者,这个是刻意找的吧);而宫女跳舞那段,分明就是噱头,千手观音+三点女郎伦巴(引诱周杰伦片段被CCTV删除);宫廷合唱队的几处伴唱,以及PK周杰伦的菊花台,均新意寥寥。

整个过程里,主持人都发挥了自己该有的水准,例如郭德刚的几次抢风头,很明显有相声痕迹,又如试问天下,有谁能“贱”得过吴宗宪;当我笑声停止的时候,就是我不笑的时候等等。而且屡屡拿巩丽、李曼的身材开玩笑,什么对谁有想法之类,有不少低俗之处,估计CCTV全部给咔嚓了。到最后,李连杰拉赞助,又犯了前一个妈妈的故事的毛病,累赘,但现场却感受到李连杰的确诚恳。而主持人几次意图打断话题,作为观众的我真的很恼火,成立基金的事是百年树人的是,瞧你这素质!

三:归来感受

晚会结束已经深夜11点多,小弟匆忙赶回宾馆,看了CCTV阉割版本的转播,一夜无语,15日早晨,免费宾馆用餐之后,收到搜狐祝一路平安的短信,踏上归家之路。而在飞机上连看几次黄金甲预告片,迫不及待的下机,看电影,此是后话不表。很感激第一电影这个活动,给小弟机会真正现场感受首映典礼,也感激搜狐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安排。

  最后修改于 2008-06-16 13: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