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的港片情怀

2007-01-15 13:05 阅读(?)评论(0)

初识君子,已经是我大学时代了,那时侯应该是02年了,他在网易开辟了个赫赫有名的论坛“香港制造”(当时还有宋子文、周黎明、顾小白等人的电影论坛,均把我们这些无头苍蝇一样的影迷聚拢在一起了)。而我们这大量的FANS成天论坛里泡着高谈阔论,畅所欲言,就是为了结识君子这些闻名遐迩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当年,君子文章出手,每每掀起膜拜模仿风潮(简评系列、十大系列……太多了),以至于现在你百度“港片”两个字,最先出来的就是魏君子大名了。我03年时候,曾写其人:……在我的印象里,如同我在大学中所遇到那个最敬佩的教授,博学的范围另我曾目瞪口呆。始初我也曾出些自己认为很偏门的问题刁难君子兄,用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请原谅我以前的盲目自大),谁知君子每每有问必答、答而不厌、不厌其烦,除了回答我那些无聊的问题外,顺手捻来其他资料,想起来,现在仍然让我汗颜……他又象武侠世界中绝顶高手,早达到了厚积薄发的境界。

好了,马屁就拍到这里为止,简单说说这本书吧,正如书序卓别林所说的“港片搜索引擎”,简直是恰如其分。看君子的《江湖外史之港片残卷》,犹如你读《三国演义》,虽然并非正史,但磅礴气象,包容万千;又象你听单田芳的评书,独特的艺术魅力,将电影知识、娱乐八卦形象逼真的结合,仿佛目睹。之所以此书妙趣横生、引人入胜,最大的原由,就是作者本身做足工夫(观完全书,字里行间几乎无误,只有几副图片署名错误,美编的疏忽吧,但是瑕不掩瑜)!

叫《江湖外史之港片残卷》,想必君子的意思是缅怀过去香港电影的辉煌,作为香港电影逐渐衰退时期而出这本回忆性文字,对我等影迷来说,实在是莫大的鼓励;另外言语略略透漏着几许悲凉,也不乏鼓励和支持,呼吁大家努力重建辉煌……强烈推荐,确实是难得的好书。

 

朋友问书何出可以买到,顺便告诉联系方式:

卓越和当当真便宜,原价36元,这俩网只卖23元。
地址在下面:
 
 
 
只要注明“通过魏君子博客知道《江湖外史之港片残卷》”,都可以享受八折优惠,邮费另算。

邮购地址:
北京市 朝阳区 惠新北里 甲1号
邮编:100029
发行部电话:
(010)64813384
(010)64813385

要签名本的请找本书责编
郑向前
手机:13681393941
邮箱:zhengxiangqian@163.com
  最后修改于 2007-01-15 13:1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