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的情歌难道害死人

分类:心情日记
2007-03-29 11:34 阅读(?)评论(0)

02年写的老文了,当时还是个追星族,昨日看见新闻,追星女子的父亲自杀,太离谱了!明星偶像是榜样呢?还是毒害......刘德华的偶像形象影响了不止一代中国人!

禅师解语之1——刘德华煽情十曲

1:冰雨 
一曲冰雨,冷冷的冰雨,使我明白好好的一份爱怎么会慢慢变坏。刘氏实而不华的中音,加之略带戚美的唱腔,使这支歌在青黄不接的歌坛有了一丝春意。冰雨之后,我们依然如故,依然继续着煽我们的情,走我们的路。 
2:男人哭吧不是罪 
当大街小巷都在传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才体会原来成熟男人也要柔情华仔这一唱,唱出了多少男人多少努力,唱出了多少男人多少压力,又唱出多少男人多少感情,多少男人多少忧郁。我们不禁为风霜爬上脸庞的刘德华喝彩,不管如何年华老去,你依然是你。 
3:爱你一万年 
经典中的经典,当神州大地春雷似的唱响“爱你一万年,爱你经的起考验……”,我为我们有感情而自豪,我为我们另一半而自豪,我为我们的热土自豪,我为我们同是炎黄子孙而自豪。 
4:天意 
那个时代,无论大街小巷,无论男女老少,都在传唱华仔的歌,崎岖忐忑的路,我们不怕苦不怕痛,我们一直不在乎心里有多苦,我们不在意明天去何处……那个时代,是你的时代,是你给我们快乐过痛苦过的时代。 
5:忘情水
“啊……,给我一杯忘情水,让我一生不伤悲……”。当熟悉的旋律回荡在你的耳边,难道不使你回想往事,那个年少怀春的日子里,谁不是嘴里哼着这支歌曲在学妹眼里迷离?那些黄昏的校园,到处飘着我们稚气的歌曲,到处都散发着我们初恋时的青涩滋味。 
6:真永远 
谁不需要爱人的安慰?谁又不想牵手到明天?一句真永远,道出千千万万有缘人的心思。当我们再度回味,真永远的歌曲,真永远的诺言,我会爱你永远。 
7:相思成灾 
相思成灾,总比相思无用好吧,梦可以随风而去,爱可以化做春泥,忍心负气绝情断义,只剩一片相思成灾。难道你忍心失去喜欢的人?难道你负气不理心上人?难道你与恋人绝情,难道你与爱人断义?相思……再相思……等着爱轰轰烈烈走来,感情重开。 
8:回家真好 
回家真好,洗个澡,让每个细胞都忘掉烦恼。多年来在外地四处游走,总是想着家里的安全舒适。这首歌,唱出多少浪子的心愿,愿天下人都有自己的舒适的家。 
9:浪花 
漂流中的浮萍,搭上缘分的列车,却总有一个人是过客,试想想,多少朋友象似过客,在茫茫的人海中奔走,偶有一天相遇,你还能认出么?你我都是人海中的过客,都是浪花。 
10:当我遇上你 
失去爱情的命运,再度开花。刘德华的这支歌曲,启示了你不要以为再逢春是移情别恋,假如另一半知的话,也愿意你越过越好,专一纯情固然重要,再度青春依然是美。 

禅师解语之2——刘德华伤情十曲

1:来生缘 
相信熟悉华仔和不熟悉华仔的、喜欢华仔和不喜欢华仔的都耳熟能详了。“只好等到来生里,再踏上彼此故事的开始……”。当年就是这支歌,使千千万万少男少女为爱情痴狂。其动人的旋律,哀伤的歌词,加上刘氏唱腔,其完美性曾称霸歌坛良久。 
2:谢谢你的爱 
又一曲将中音略带悲哀的唱腔发挥完美,90年代初期,试问有中国大地,哪里没有这支催人泪下的曲子? 
3:一个人睡 
“寂寞夜晚,我与影相对”,静夜沉沉,浮光霭霭,冷浸溶溶月。相信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何时才可再相聚”的心情,在这支歌里完美表达。 
4:相思成灾 
“相思”的心情,好比“石沉大海”,好比“爱化做春泥”。相爱让彼此存在,重又相恋如大地初开。 
5:情未鸟 
迷途伴侣不在归航,试想比翼鸟分飞,多么戚美……光看到这个名字就很伤感,别在等了,听听华仔这支情歌。 
6:一生一次 
一生一次一个人走,曾几何时,年少的我,初恋心情的我,总是喜欢在静寂沙滩长歌一曲。太多温柔,不知如何让人接受的情感,现在追忆,仍旧是那么酸,那么美,那么伤感。 
7:我和我追逐的梦 
“我和我追逐的梦,擦肩而过”,在飘雨的黄昏,陌生的街灯,这支歌打动无数人的心扉。当年刚刚走到初中的我,在陌生的街灯下,优美的旋律至今难以忘怀。 
8:真永远 
怎么样才是真永远?这个古老的时髦话题,在这样一支曲子里,表达的淋漓尽致。真永远的诺言,感动无数人的诺言。当我再度回味,不论是这支歌曲,还是曾经海誓山盟,仍然热泪盈眶。 
9:如果天有情 
谁不认识爱情?谁又认识爱情?相畏相依的恋人,谁没伤偷过心,才认识爱情。缘分不能分,命运不能离的爱情有几个? 
10:我不够爱你(合唱版) 
仔细聆听,当今世上,有多少互相不够珍惜的恋人,有多少听天由命的有缘人。寂不寂寞,都请你珍惜你的恋人。 

禅师解语之3——刘德华对唱十曲

1:相约到永久(刘德华、关芝玲) 
当年影坛的最佳情侣搭档,顺其自然合作一曲,以至于我们多少华迷都以为这是他们之间的承诺,转眼以是数十年,虽然这支歌现在听起来有过往云烟之感。但是我们都是毫无阻碍的爱上了它。 
2:别说爱情苦(刘德华、梅艳芳) 
别说爱情苦,那年刘梅绯闻越传越烈,梅在演艺界对我们华的关爱也是众所周知,一曲别说爱情苦,是不是有什么深度含义呢?我不知道。但是我却格外中意这支歌曲,道出了爱情的辛酸。 
3:我不够爱你(刘德华、陈慧琳) 
经典对唱,耳熟能详。以前当我和女友慢慢淡泊时,我常常哼起这支歌,一曲过后,冰释前嫌之外,女友总是很受感动。虽然现在孤身一人,但是每次去卡拉OK,我都会点这支歌。 
4:东方之珠(刘德华、那英) 
虽然属翻唱,但是不论从哪里听,都属上上之选。听听陈奕迅唱的吧,你很快会明白刘德华的实力。 
5:感情线上(刘德华、郑秀文) 
这支歌相信很少有人听,好象是什么节目的插曲,我也偶听一次,不过天王天后宝刀未老,很动听。 
6:秋意中等我(刘德华、吴婉芳) 
听之很使我想起《片片枫叶情》之类的老歌,我忘了这支歌出自何时,但是怀旧的味道,我不禁想起当年华仔意气风发,一红就是二十年,气势之巨,无人能出其左右。 
7:谈谈情跳跳舞(刘德华、梅艳芳) 
姜是老的辣,40好几的两位老牌,电影演的好,而合唱更是不同凡响,很有梅《芳华绝代》的味道。又带了华仔的柔情……霸道的浪漫。 
8:整体(刘德华、钟依澄) 
在我的记录中,此歌不比《我不够爱你》差,男女柔情似水的合作,你是我的整体,婉转悠扬,缠绵浪漫。 
9:舞吧(刘德华、钟依澄) 
钟依澄,不知是何许人,唱歌和华仔这么般配。忘情的舞吧,抛开一切抱紧我,温柔以后一切犹如神话…… 
10:In your eyes(刘德华、菲律宾一女歌手) 
希望有人来续 

禅师解语之4——刘德华柔情十曲

1:朱颜记
2:铁了心爱你
3:每次醒来
4:昨夜轮渡上
5:因为爱
6:情深一句
7:宁愿我伤心
8:不能没有你
9:大地恩情
10:再会了 

孤独寂静的夜里,我把十首歌编在一起,躺在床上闭睛熄灯,仔细聆听。喜欢刘德华如梦如醉的歌声,喜欢刘德华发自内心的独白。 
“一年年寂寞越长梦越短……”,突然间感觉那股柔情似水,是秋天的水,相思的水。华仔那独特的吐字,那独特的颤音,打动着我,彻夜难眠;“我是铁了心的爱你,一片真心从此不移……”,突然心里澎湃汹涌,所有甜的酸的,所有浓的淡的滋味涌上心头;“每次醒来都怕你不在……”,刻骨铭心有没有发生过?梦醒是否
都是成空?正所谓“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陪你一起变老很温馨,两地相思更浪漫。原来,我们都是无可救药的华迷;昨夜轮渡上潇洒,昨夜轮渡上的风情,大气磅礴,而又不失柔情似水;因为爱,用分手的离别撞击心灵的无奈,所有夸张的、华丽的、矫情的歌曲和旋律都不能和这朴实无华的内心独白比美;情
深的一句,一个男人可以把柔情的感伤、苦闷、快意等等表现得丝丝入扣,好象天生的刘德华就是唱柔情慢歌的好料;宁愿我伤心,不能没有你,我又一次发现,刘德华是一位多么立体的歌手,广博的感情基调和款款温柔的爱的涵义紧紧结合,让听到的人为之动容。大地恩情,一首舒缓的情歌。没有甜丝丝的声音与缠绵的情谊
,但独有的刘氏唱腔也能充分再现其中的凄美;再会了将特长的慢板吟唱发挥得淋漓尽致,刘德华高超的表现令人惊奇。 
人往往会在孤独中深刻,而刘德华不止在孤独中深刻了,还使我们感受孤独中的柔情。当我们在刘氏唱腔柔情中前行,我们也许会变得深刻孤独,我们会“一片真心从此不移”,刘德华让我们孤独的心灵不再哭泣,柔情起来.

禅师解语之5——刘德华翻唱十曲()内是原唱歌手 

1:浪子心声(许冠杰) 
翻唱老牌歌手的金字招牌,其实有相当大的冒险成分,但值得高兴的是,刘德华一流的唱功实力还是够征服挑剔的耳朵,他的沧桑与深情,打动了我们的心。 
2:吻别(张学友) 
同样贵为四大天王,歌神张学友的名作当然难翻,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佩服我们偶像的勇气,敢于来翻唱这样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肩上的压力自然小不了。 
3:花心(周华健) 
整首歌在编曲上搞出了不少新意思,使之与原唱在风格上大相径庭。 
4:用心良苦(张宇) 
能将经典情歌的亲婉与缠绵锻重新造成琅琅上口的抒情慢歌,最起码这一新概念的尝试还是可喜可贺的,同一时代年代的张宇情歌摇身变成刘氏婉转中音,也不乏是一种飞越。 
5:狮子山下(罗文) 
刘德华+张学友+谭咏鳞一起翻唱。如果不是他们将这首歌曲重新演绎,这首歌也许早已被人们所遗忘,其实这是一首当年罗文压箱之作。有些老歌离现在的生活太远,所以这首歌的重新出炉还是没能大火特火。 
6:世事如棋(许冠杰) 
七、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很多人都曾翻唱,但是一直到刘德华在99年再次演绎的时候才真正大红大紫了起来,或许也有宣传的成分,但是如此感动人心的歌曲,我们都不会拒绝。 
7:最爱你的人是我(黄品源)= 我终于失去了你(赵传) 
华仔唱腔唱出的黄品源、赵传代表作,突破点就是风格不同,但是好象人更接受原唱。 
8:铁塔凌云(许冠杰) 
当年刘德华出道不久,谦虚向老一辈学习之作,想想现在,多几个这种态度的新人,何至娱乐圈勾心斗角。 
9:东方之珠(罗文) 
刘德华这支歌显然有比较大的炒做,香港回归歌手献礼。但是这却是我所听到最动人的东方之珠。 
10:爱如潮水(张信哲)= 你把我灌醉(黄中原)= 亲爱的小孩(?) 
也许选这些歌是刘德华失误之处,因为这些歌曲都是原唱歌手定身作品,所以显然刘氏的不足之处相当明显。

  最后修改于 2007-03-29 12: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