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沓冗余,拼凑剧情的《神枪手与智多星》

分类:禅师观影
2007-10-20 10:58 阅读(?)评论(0)

拖沓冗余,拼凑剧情的《神枪手与智多星》

昨晚看完王晶编剧,会聚了曾志伟、黄秋生和吴镇宇三大香港影帝,据说是进不了内地而被迫进行改动的江湖奇谋片《神枪手与智多星》,桥段只老套、剧情之拼凑都在想像之内。真不忍心看着他把当年曾带给我们的欢乐一朝丧尽!王晶也算香港最识时度势,懂得利用明星价值的导演,他的辉煌确实是成功借用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等巨星价值达到的!当然那时候年轻有为的王晶也没有让自己的电影丝毫冷场,而如今借用曾志伟、黄秋生和吴镇宇三影帝的电影却看的人昏昏欲睡,大倒胃口,只能说王胖子越来越不思进取,越来越不像话了! 

王晶对香港影坛是有很大贡献的,尤其是他的赌片和江湖奇谋片,所以我们这些港片老影迷一次次幻想王胖能重现昔日辉煌,可这些年来每次他都是聚集几最有人气的演员一味的模仿与重覆自己。勤力有余,可惜粗工烂造!王晶这次的《神枪手与智多星》还是玩他一向的“拿来主义”, 最终的结果就是让观众们就简单的笑了几声,我们看黄金场次时候的个位数上座率,已经证明了王胖把观众看低了,前几年他跟风的《黑白森林》,虽然比《无间道》还有距离,但至少证明他还有些才华的,我们也需要低俗文化乐趣,可低俗并不是没有要求,这样下去,我很担心人们拿他的现状来否认他以前的辉煌! 

当然,再烂的电影里也会有一瞬间的精彩,《神枪手与智多星》的精彩应该就是电影在结局的时候,向观众交代各位应用奇谋交换身份的真相,观众发现被自己的错觉欺骗,这也是我看此片里唯一欣慰的地方!真正感受到的观影乐趣,可惜类似这样的精彩剧情,在王晶出品的电影里已经是少的可怜了。而这部片里的一些香艳镜头也不错,王晶向来可以把画面弄得极具挑逗性,这可以说是他的绝活了。我从不怀疑王胖子的品味,我也喜欢香艳,可惜的是此次大跳艳舞的美女抬头淋水的美感,比当年他的《不道德的礼物》里邱淑贞美感差远了! 

演员表演上,黄秋生一味的耍酷,留了沧桑的胡须渣,颇有型,一部电影下来都一本正经的开玩笑,稳重且运筹帷幄,大将风度。吴镇宇更是双警棍舞的花哨,机智谐趣,同样酷劲十足。而曾志伟同样一贯表现,该狠该幽默都拿捏到位,当然这种娱乐至上的电影不渴求三影帝有什么突破的,好玩就可以。方力申和唐嫣青涩稚嫩、刘洋性感均算中规中矩。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大佬阿一和情妇的脸谱化表现,那种夸张的自以为是的表情很容易给人造成视觉疲劳,甚至会厌烦。而郁闷的是三影帝出现后,我满怀好戏即将上演的感觉去期待,结果王晶你就让一方很厉害,一方很脓包,一点江湖奇谋高手过招你来我往的感觉都没了! 

剧情的粗枝大叶的拼凑、千疮百孔,搞笑方面来说也够粗劣,除了点软色情和一点都不激烈的交战(火星设计的动作可真粗糙),《神枪手与智多星》一堆人闹哄哄就结束了,这个电影也真没什么可看的了,难怪和我一起看电影的发行商朋友说,这下对比了才知道前晚看的刘德华的《兄弟》是精品啊!我还真不知道自己能期待王晶到几时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