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石头,再见彭波

分类:心情日记
2007-10-29 11:31 阅读(?)评论(0)

再看石头,再见彭波

话剧版《疯狂的石头》在深圳上映,主演之一彭波在电影上映时候,已经和我在网络熟的称兄道弟,一来到深圳即刻就联系。他来深圳大概不满三天,除了上台演出,其余大部分时间交给了我,而陪伴我去和他玩的是奥一网一个小妹妹编辑,聪明伶俐,活泼大方。大家一起聊天谈心不亦乐乎。

其实关于他的过去,曾在QQ上我们聊过了,练习小提琴啊、艺校学话剧、大学学新闻等,多家媒体杂志已经报道无数次。石头成名之前的拍小戏赚小钱的演员生活、酒吧夜总会跑场子、拍广告录象婚礼、拉保险,甚至演石头前还在卖手机……数不胜数的平凡经历磨练了他不错的心态,随和的也没把自己当作一个明星对待。

初次来深圳,彭波对深圳印象不错,也很孝顺的将在广州的父母接来深圳看他们的话剧演出。大概是外形和石头的火,最近他所演出的角色,绝大部分都是喜剧类,已经杀青等上映的将贺岁片《快乐俏天使》、周董大戏《灌篮》中客串、以及和范冰冰主演的电影《回家的路》等,其演出都是喜剧形象。而我很感兴趣的就是他接下来的戏《羊肉泡馍》,因为我是陕西人,吃羊肉泡馍长大……

彭波的随意近人,让人很愉悦轻松,在大街上时候,一副大墨镜遮了自己胖乎乎的半个脸,有人认出他与其合影留念或者签名,也都一一答应。彻夜聊天,我聊他俗,手臂上的刺青俗不可耐,他哈哈大小,承认自己少年时深受香港电影影响,古惑仔那种热血确实将我们这个骚动的少年挑拨的更加癫狂。说到高兴处,不由哼起那电影中的插曲,热血、义气、喋血街头的感动,是我们那个时代每个少年挥不去青春的梦。

聊到爱情,他大谈青春萌动期的恋情,青春的约定、友谊、萌动、爱情……与我们一样经历着生活的彭波,流露出对过去的追忆,略略带有柔美的叹息,让人久久难忘。很显然,他的故事完全象生活中常见一般,你、我、他擦肩而过的人都会发生。关于爱情,寻找爱情的意义,重要的是寻找的过程,还是邂逅真正有结果的爱?他和我一样迷茫。心底尘封已久的那段感情,丝丝阵痛之后,又飞一般逝去。

彭波让我想到香港两个一样肥胖的演员,曹查理和林雪,前者曹查理似乎与生俱来的外形,让人看见就觉得猥琐、色情;而彭波的外形非常适合此类形象角色。或许朱延平导演找他客串《灌篮》就是这个原因吧。我到很期待彭波将来多出现在港片中,尤其是星爷、王晶作品里;后者林雪的成长和经验,告诉我们凡人争取机会,勤能补拙,必有收获。彭波还需多多磨练,提升演技空间,必定终成大器。

附:深圳特区报

话剧版《疯狂的石头》“笑果”不减

深圳观众从头乐到尾

话剧版《疯狂的石头》“笑果”不减 

【本报讯】(记者杨媚)“喂,三分钟内,帮我叫50个弟兄到东门……”“谢小盟”装作很酷的样子打电话喊人,结果一下穿帮电话响了,全场爆笑……10月26、27日晚,话剧《疯狂的石头》在深圳会堂上演,全场近20次的掌声、持续不断的笑声,说明了这部话剧的超强“笑果”。

与电影《疯狂的石头》相比,话剧版“石头”保留了大部分主要人物,三个笨贼依然是道哥、黑皮、小军,保安大队长还叫包世宏,谢小盟的父亲也还是工艺品厂厂长,而故事的主线则有大的变动,比如电影中的石头是翡翠宝石,而舞台剧中的石头则变成了谢厂长肚子里能自动消融的一块结石,这块结石不但硕大无比、而且还可以自行溶化,因此成为各国医疗机构追逐的对象,价格也被哄抬到800万美元。三个土贼和一个贪心的医生以及受雇的洋贼都打起了石头的主意,于是一幕幕的偷骗拐抢就此展开,谢厂长儿子谢小盟和护士晶晶被裹挟其中,引发了一连串的错位和误会。

话剧版“石头”一开始就笑声不断,很多话题人物都被拿来恶搞一番,比如“快男”评委杨二车娜姆,舞台上就有一个头戴大红花的“杨二扯犊子”,而且一出场就是杨二车娜姆的腔调,让观众大笑不已。全剧的最高潮还在结尾,三个想偷结石的贼被关进监狱,结果一个模仿美国电视剧《越狱》中的男子全身画着地图出场,舞台上空居然还吊下一架非常逼真的直升机,机翼飞速地旋转着,让全场惊异不已,这神来一笔让观众在笑声中结束演出。不少观众表示,电影和舞台剧版“石头”PK,效果是同样爆笑,感受却是不一样的精彩。

  最后修改于 2007-10-29 14: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