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艺术家, 荧屏开心果沈殿霞

分类:最新关注
2008-02-19 11:45 阅读(?)评论(0)

哀悼艺术家, 荧屏开心果沈殿霞

“肥肥”沈殿霞的去世,让这个刚刚过完的春节蒙上了一层悲郁色彩,突然我想到了前不久2007TVB台庆40周年整台典礼的最高潮,万千光辉演艺大奖的得主肥肥出场的那一刻,她坐在轮椅上领取了大奖,台下所有人起立为肥肥鼓掌的画面。

“肥肥”在香港尽的万人拥戴,是老少妇孺皆爱的艺人,知名度之高,地位之超然,非一般明星可以匹敌。1960年12岁的她走上童星之路到如今接近50年,一直被观众称为“荧屏开心果”,两年前的大病,使她大伤元气,直到去世之前,还一直坚持与病魔抗争。

1967年成为无线电视台最早的艺员,70年代初,与歌手罗文组成情侣合唱团, 80年代与汪明荃、王爱明、张德兰组成《四朵金花》的阵容,灌录过不少粤语流行歌曲和电视剧的主题插曲,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尽受华人拥戴。香港最好的金牌司仪之一。80年代后期到千喜年主演无数精品喜剧电影,让影迷印象深刻,尤其是数十部“富贵逼人”系列,以屋村生活重塑了久违的街坊味,挖苦了无良商人的贪婪嘴脸,精神上保留的草根特色都乃港片精品(很可惜她的黄金搭档董骠也已经去世,让影迷扼腕啊)。

当然关于她的八卦,众人皆知,与郑少秋的聚散,高龄产女,宽容之极,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努力维护女儿以及娱乐圈的种种行动,都让人佩服。肥肥姐的电影笑料十足……也是茶余饭后的休闲极品,捧腹至极。这种欢娱大家娱乐大家的明星越来越少,时至今日电影世道之差,娱乐圈之淫糜,还能有几个形象亲切、可爱、豁达、善良的沈殿霞出现呢。悲哀啊。沉痛哀悼。

顺便发些她在港人心目中的一些平时形象吧。 

  最后修改于 2008-02-19 12: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