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蒋雯丽的影后实至名归!

分类:亲密接触
2008-03-28 15:56 阅读(?)评论(0)

《立春》去年年末在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影片中顾长卫把妻子蒋雯丽弄得很丑。这种“自毁形象”,蒋雯丽表示:“我是演员,一切为了角色,越是让观众想不起来蒋雯丽,就越是一种成功。”

人物的反差实在是太大了,蒋雯丽主演的角色一面是卑微的小人物,一面又心气那么高,这种反差让这种小人物面临更大的困境和挑战。而同时生活在当今的观众又会有巨大的心灵撞击。在深圳的观众或许感触更深刻一些,为实现梦想奔波劳顿的生活轨迹一幕幕都会被电影勾引起来。

很可惜我没有把电影看的完整,当然等电影公映后,仔细咀嚼品位,我想自己会重新对这部作品有新的认识,也许是对生活有更新的态度。但仅仅看了多半情节的我,对蒋的表演深深折服,见到真人后,角色和现实的反差更让人震惊,优秀的演员为了角色敢于牺牲形象,不是某些偶像所谓的牺牲能达其项背的。

这个清澈淡雅的独特女子,影后实至名归。

  最后修改于 2008-06-16 13:3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