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兄弟》永恒的经典!

分类:最新关注
2008-05-15 11:02 阅读(?)评论(0)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今年5月23日,一部传承经典的全新之作横空出世,登上全国电影银幕,引来亿万新老粉丝的回眸和青睐,共度“六一”佳节,那就是《葫芦兄弟》影院版。这部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经典新片,实现了一种艺术样式的嫁接。它把原来电视系列剧十分钟一集,最后留有悬念,需要观众跨时空欣赏的故事,成功地浓缩在80分钟里,从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电视系列片变成了一部酣畅淋漓的动画电影,使片中所传达的“勇敢、善良、正义、团结”精神集中表达,给观众带来更强烈更完美的视听效果。

经典永不褪色,记忆再度升华

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就在于它在人们的记忆深处刻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这印记永不褪色,而且一旦再现必将还会让记忆升华。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6年出品的十三集系列剪纸动画片《葫芦兄弟》,可说是美影最成功的原创作品了。当时举全厂之力倾心打造而出,一经放映,就深受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喜爱。虽然至今已经过了20多年,《葫芦兄弟》却始终没有离开过观众的视线,成为人们心目中永久的经典。它的电视销售以及音像制品销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成绩,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每年2000万左右的影片VCD销售中占了18%的稳定份额。足见经典作品具有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和市场号召力,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如果通过新的技术、新的处理给这些经典插上崭新的翅膀,就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进一步激活人们珍藏的记忆,近年来,国外翻拍经典动画蔚然成风,《忍者神龟》、《哆拉A梦》、《辛普森一家》的影院版纷纷登上大屏幕,《变形金刚》的“真人版”影片更是令全球为之疯狂。这些成功的案例足以证明这一点。

探索,变化,新生

为精心打造08影院版《葫芦兄弟》,美影厂集结了当年的编剧、导演再次披挂上阵,再加上3D、特效、音效、作曲等新人,组成了高水准的创作新班子。他们秉承严谨的艺术态度,从系列片中千锤百炼提取精华,经过再次艺术加工,使故事更加紧凑饱满,更加跌宕起伏,更符合现代观众快节奏的欣赏特点。而崭新的配音、音乐、特效等因素,又透露出更多新的时代气息和审美趋从,令这部经典之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修改于 2008-05-19 10: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