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3》无新颖顶级特效填补老套剧情

分类:禅师观影
2008-08-27 09:19 阅读(?)评论(0)

《木乃伊3》无新颖顶级特效填补老套剧情

《木乃伊》系列是全球公认的商业大片,此系列影片的前两部已经创造了骄人的票房成绩,此系列在全球拥有数亿影迷,多年以来对木乃伊续集的期盼也声嚣日上。而曾导演《极限战士》、《速度与激情》等片的罗伯·科恩向来拒绝接拍摄续集影片,但得知《木乃伊3》已经将故事发展引入中国古代,才接受了任务,因为他自认对中国历史及文化有十分浓厚的热情与情感。

因此《木乃伊3》也备受国人关注,因为我们不只期待李连杰、杨紫琼、黄秋生、梁洛施等华人巨星加盟演出,我们更期待第三部会在原故事基础上做出全新突破,拓展出全新的中国故事元素。只可惜,《木乃伊3》虽然拥有冒险刺激的情节,但我还是丝毫没有看出本片班底对中国文化的真正热心和关注,故事简单到令人吃惊,几乎完全老套,完全可以猜测剧情发展。也可以这么说,本片做到的只是把与神秘中国文化无关的故事搬到中国,没有任何细节让人感觉到片方有诚意向中国文化致敬。或许这就是导演说说给西方观众讲一个古老的东方传奇故事……只可惜,国人眼里,中国元素的应用只是表面功夫。

剧本偷懒是大败笔,东拼西凑地胡编出各种神话故事强其实都是前两集的老套,并非中国特色产品,却又生搬硬套!因此观众看电影时候,众人在危急之中难以引发紧张感,而大兵压境势不可挡时,我们还悠然自得的知道这些英雄们很快化险为夷。

本片值得赞赏的是电影特效,无论是场面特效:追车、兵马俑兵团进攻、雪崩、诅咒后变身兵马俑、地上冒出的冰锥上、以及各种金木水火土的掌控,还是造型特效:雪怪、双足三头龙、冤魂、怪兽等,确实玩的是世界超一流电影特技效果,但估计观众看完仍觉得不够过瘾。追根究底,不是因为技术上不行(实话说是顶尖特效),而是特效大场面的设计缺乏新意,这些怪兽以及场面,均有点熟口熟面,毕竟国人如今口味刁钻,美式特效也很难再让人震惊。本片美术、造型、布景设计等想象力几乎没一个镜头是前所未有,所以也难怪让人没有惊喜了。可见如今商业大片的成功和优质并不能单靠特效、大场面、大卡司,最重要的还是一剧之本。特效是花钱可以解决,但一个好故事,一个让观众或哭或笑或激动或拍手称绝才是让人真正记忆永存的好片。

本片的表演,没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或许因为国语配音缘故,几乎没有一个角色讨人喜欢或者让人厌恶。记得《木乃伊》前两部,连绵不绝的幽默台词配合危机四伏的冒险经历,让人备感刺激与浪漫。而在本片中,男女主人公不断的调笑,竟然毫无生趣,大有隔靴搔痒故意卖弄之嫌疑,这点到底是看国语缘故呢,还是原本就是如此,毕竟我英文不好,也不能枉下结论。另外新女主角失去以前女主角风采、增加的两个年轻人,儿子几乎没有印象(可见性格刻画之单调),女的纯粹就是摆设,纯粹是秀中国身手。也许只有以往大放光彩的小舅子还有一丝风采吧。而李连杰的表现,中间大段均属特效,前后表现和《功夫之王》无甚区别,想下《投名状》中出色表现,唉,剧本之重要性不言而明!杨紫琼、黄秋生、孟广美等也无什么特别发挥之处。

《木乃伊3》是用不新颖的顶级特效填补老套剧情的电影,虽然我们丝毫不担心该片票房,但当结尾字幕上出现下集提示时候,还有多少观众有兴趣呢?希望下次剧本有所提高。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