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本属无心插柳,徐冬冬却杀出重围,难怪《老板娘》票房口碑双爆

分类:禅师观影
2021-03-21 16:58 阅读(?)评论(0)

不只不觉已经快要迎来2021年第四个月份了,回味春节档的2月份,我们不仅创造了票房78亿的最强春节档,也以122.65亿的票房创造了中国乃至全球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然而春节档之后,再无重量级影片上映,3月份已上映法人18部新片,全部都扑得悄无声息,无一幸免,以至于《阿凡达》老片重映,也是救市无力。然而,网络电影的20202021年,从《奇门遁甲》、《倩女幽魂:人间情》到《鬼吹灯之湘西密藏》、《海大鱼》,再到《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发财日记》……更大优质的制作、更为人所知的主创阵容、更具普世价值的表达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刚上线的一部网络电影《老板娘》,热度不减口碑不俗,笔者看到本片女主正是网络电影分账女王徐冬冬,监制和导演是王晶,男主是网大一哥谢苗。徐冬冬是谈网络电影逃不开的话题,以《余罪》里性感大嫂出圈的徐冬冬,2017年凭网络电影《大嫂》四处屠榜,以3000万票房一度成为网影界分账王女演员,该片时至今日仍时时蝉联各大榜单,在榜时长长达3年之久,可以说是网络电影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后来的《狄仁杰》系列电影、《特工狂花》以及《天剑修仙传》等影片累计总票房上亿,成为网大一姐。妥妥的网络电影分账女王。


 

《老板娘》港风浓浓,70年代的香港,以贫民窟“老板娘”铁姐的视线,讲述了女性乱世如何生存,此类题材对王晶来说驾轻就熟,所以镜头下的徐冬冬也很容易表现性感泼辣的形象。有意思的是,大嫂也罢,狂花也罢,还有现在的老板娘也罢,徐冬冬算是在国内影迷心中塑造出了自己的代表性形象——性感大姐大,这类形象在内地银幕上少见,但在香港辉煌时期,很多女性曾有涉足此类题材,但走出来的仅有邱淑贞、吴家丽、关秀媚、恬妞几个寥寥而已,其他有些经典的大姐大,如吴君如气场有余性感不足,如“古惑仔”里黎姿只能叫黑帮小姐姐,如“无间道”里刘嘉玲范儿很足戏份缺少的可怜。

 

更有意思的是,当任何性感女星和王晶出现在一起,都会有王晶力捧谁谁谁、晶女郎上位什么的新闻,也许大家也会认为徐冬冬有今天成就,是不是离不开王晶的力捧。事实并非如此,了解王晶的都知道,王晶在内地曾力捧的晶女郎,分别是孟瑶、胡然、童菲,而正在力捧的晶女郎是邱意浓。初次露面在王晶电影中的徐冬冬,要么是毫不起眼的骰子王,要么是可有可无的雪姬,倘若徐冬冬是王晶力捧,那《澳门风云》里挑女主大梁的就不是童菲了。就连《追龙》里胡然的角色也比徐冬冬重,不过徐冬冬的“玫瑰”大姐大更富有戏剧性而已。

 

以前王晶找徐冬冬演配角可谓无心插柳(你明的,王晶电影的女配要求就是又纯又欲,最好有奶香味),而徐冬冬自己却是一步步杀出重围:因《余罪》性感黑帮大嫂出圈;《追龙》、《大嫂》的大姐大表现出色延续热度;《西虹市首富》被全国都记住的性感,连沈腾都说:“穿上衣服差点没认出来”;再到连王晶自己都盛赞的网络电影分账女王,徐冬冬是靠着跑龙套到配角,配角到次女主,再到女主成为分账王,一部又一部作品堆出来的。我倒是很希望她逐渐越来越清晰的银幕形象——性感大姐大,走的更远。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