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记忆》:“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分类:禅师观影
2021-07-27 12:05 阅读(?)评论(0)


黑除恶一直都是社会上关注的问题,而为了反映社会问题,影视剧也频频上线各种题材的扫黑除恶相似的影视。尤其是近些年,剧有大爆的《人民的名义》、《巡回检察官》,电影有《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大人物》、《扫黑·决战》等,尤其是今年预计上映的“扫黑”类题材电影电视剧的数量,超过8部之多。

扫黑影视剧在尺度上也是别的题材不敢轻易涉水的类型,那个“今晚的消费,由赵公子买单”的包贝尔,竟能成为包贝尔代表形象;《扫黑·决战》里黑白两面人的张颂文也让人唏嘘;《人民的名义》更是火了一大群老戏骨。而眼下马上上映的《危险记忆》,也是国内直击社会黑暗面的扫黑除恶上佳影片,深刻的反映了当今社会大老虎充当黑社会保护伞,苍蝇乱飞的腐败问题。

这部由郭大群执导,丁海峰、甘婷婷、李滨、李东翰、乔乔、张亚坤、刘俐儿等主演,周浩东、牛飘、张笑君、陈逸恒等特邀出演的犯罪悬疑题材电影,改编自长篇小说《走向深渊的秘书》,主线讲的是人民政府副市长秘书遭遇车祸导致失忆,好友刑警队长刘扬在帮助袁行舟寻回记忆的过程中,看似复盘了其在金钱、美色诱惑下滑入堕落的深渊,实则是直接或间接的帮助他进行来自心灵深处的灵魂拷问,一念之差,天堂地狱。

《危险记忆》和目前所有该类型电影不同的有三点,一是“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以往这类电影常常会塑造成正邪对决的戏码,像《扫黑·决战》是姜武对决张颂文,里面明显的恶徒也就金世佳而已,像《大人物》是王千源PK包贝尔,也就有个走狗经理王迅而已,而《危险记忆》里则是顺藤摸瓜全部清理,上至充当保护伞的人民政府副市长,再到明达集团董事长,以及旗下投资和控股的无数个协助洗钱、强拆、裸贷、贪污、受贿的子公司,当然少不了黑社会分子谋杀惨案。二是《危险记忆》女性角色不再是符号,甘婷婷演的半岛文化传媒董事长,出身贫寒差点被凌辱,委身财团色鬼,用自己美色诱惑钱权,反省自我让市长秘书难辨真情还是假意;刘俐儿饰演刚涉事未深的农村女孩陷入套路贷走上不归路;还有心细胆大的女公安刑警等。三是本片枪战、动作戏拉满,配以记忆重生的独特设定,可谓文戏出色武戏精彩。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这是主席的原话,近十年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一大批“老虎”“苍蝇”被绳之以党纪国法。高压的反腐态势,越来越强劲的“打虎拍蝇”节奏,让人深刻感受到我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而影视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些故事讲述给老百姓,《危险记忆》正是这样干的,找来了原著小说作者阙庆安担任编剧,《人民的名义》的总监制、总发行人李学政担任总监制,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