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3

分类:禅师观影
2007-06-13 09:17 阅读(?)评论(0)

http://club.yule.sohu.com/r-zz0170-47561-0-11-10.html

【电影评审团深圳分舵】为《加勒比海盗3》打分(节选)

木雕禅师[ID: dingrs@chinaren]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沙发

特效精彩,剧情略略不足,我给★★★★
视觉效果的确是这个系列电影最大的亮眼,甚至一直遮盖了剧情的漏洞。例如个国的各式海盗战船,形态千奇百怪,绝无重复,又有本土特色;旋涡风暴海啸大战场景完胜《惊涛骇浪》那种纯粹灾难片;表演风格一收一放,整个电影看完没有蛛蛛侠3那般昏昏欲睡,剧情虽跳跃或突然,但是完全很有节奏的抓住了观众眼球,最起码电影院笑声和感叹不少。
开头拯救杰克的军团一出现小猴子梭梭发抖,就让人忍俊不止,接下来杰克船长死而复生的桥段设计虽然唐突了一点,但是用多个自己形象表达思想斗争和行为时候,是个亮眼;扮演杰克船长父亲霸气不亚于发哥扮演的东方海盗王啸风,而发哥表演精彩!结尾的海战完全在特技上胜了以前的同类特效,实在过瘾。
给人也有不足之处,例如开头的黑幕白字出现,与电影风格格格不入,而发哥的戏份明显能感觉剪的痕迹,这些让国人影迷肯定很郁闷了。电影结束后,很长时间的字幕后,竟然还有剧情,估计让不少观众都错过了机会,我们正是不少人离场又返回观看结尾的,这样搞有意思,不关注幕后工作的观众也对名单看个眼熟。而我身边一个没看过前两部电影的观众,也完全明白电影内容,这个也是此类系列电影值得学习的地方,相辅相成又独立成章。

发表于 2007-06-12 13:14:33
夏天说梦[ID: monicamail@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板凳

★★★★☆   加勒比海盗,准备好了,开战了
加勒比海盗三,令人期待加勒比海盗四.我之所以给此片四星半,因为我是一个完全没有看过前两部加勒比海盗的人......但第三部在深夜放映也让我全程都很清醒地看完了,没有开小差,打瞌睡,甚至第一次破天荒的没有在脑子里闪现出无数个问号..的确非常精彩,也非常的好看.....
准确来说,我是个喜欢大海的人,能在电影里把大海的各种状态展现得如此美轮美奂,加勒比海盗的创作人员为什么如此的受欢迎和推崇,看来是有据可寻的......周润发的片段被删掉,非常令人惋惜.....希望能收藏到没有被删除的版本......我打算把加勒比海盗一和二一起买来重新看看......
我非常的喜欢这电影里面的人物设计和安排.....感觉出彩的人很多......就连反角都让人觉得演技精湛......丑角也有他们的可爱之处......这部电影值得去电影院观看......当然我指的是完整版......
对爱情的描写也颇俱完整性......当你的爱人是一个很完美的人时,他(她)可能会有很多人喜欢他(她)的欣赏者和崇拜者......如果面对这个问题,并处理好这个问题,就看你和他(她)的缘份了.....不然也许你执着的感情是一段孽缘也说不定......时间会让一切都发生改变......有时是好的变化,有时却是无可抵挡的毁灭.....

发表于 2007-06-12 14:39:03
深圳向阳花[ID: sunflowerinsz@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3楼

★★★☆

火锅是我最爱的食物——《加勒比海盗3》

在《加勒比海盗3》开演之前,我在影院外面与朋友开玩笑地说,影评我已经写好了。当时朋友挺诧异,以为我是先看了盗版,其实不然,我有我自己的一套逻辑方法,不妨说出来大家参详。

第一,在半夜12点去看一部两个多小时的大片,这无疑是检验大片优劣的最佳方法。如果我依然清醒,说明它很成功;反之睡着了,则说明它很失败。因为绝对地说,好莱坞就是以不让观众睡觉为产品标准的。

第二,我之前曾写过《加勒比海盗1》和《加勒比海盗2》的影评,现在直接续出来《加勒比海盗3》的评论也没什么希奇的。既然电影可以续着编,影评也是可以续着写的。

综合以上两点,我基本就把这篇评论的框架给搭了起来,后面的我只需要把看到的填一部分上去就行了。

先做个比较,《蜘蛛侠3》与《加勒比海盗3》两者,我更喜欢《加勒比海盗3》。因为《蜘蛛侠3》像小炒,就那么一两个人在锅里炒来炒去,无非是油盐酱醋的比例变了变,咸了淡了的关系;而《加勒比海盗3》像火锅,一大帮人在锅里涮,每一种涮料都是主角,味道好坏完全取决于涮料,而不同的涮料也有不同的味道。因为火锅是我最爱的食物,所以我更喜欢《加勒比海盗3》也就理所当然了。并且我发现现在的好莱坞电影,在制作工艺上基本也都跟涮火锅差不多,无非是东来顺和小肥羊的区别。

现在开始进入正题。按照之前所列的两点依据,我前面说了一大堆废话,正如《加勒比海盗3》开场那一长篇字幕,估计八成观众有了睡意,别急,好莱坞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磕睡点。果然,在几分钟之后,一只可爱的猴子出现了,此时,影院里有了第一次笑场。大家兴高采烈地度过了漫漫长夜里的第一次倦意。紧接着,奇人异事、魔怪造型、惊险奇观逐次登场,有如八仙过海般各显其能,就是不想让你睡觉,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帅哥美女的提神功效,还有犹如海盗法典一样厚重的能让人死去活来的爱情灵药。《加勒比海盗3》还成功的引用了凡尔纳的一个传说,“谁能看到绿光,谁就能得到幸福”。关于“绿光”这种小概率的自然现象,在银幕上如同十公斤氧化铜被燃烧后升上天空的节日效果,这无疑给这个本不着边际的爱情故事染上了一层浪漫色彩。据说,国内上映比美国减了二十分钟,估计八成剪掉了男女寻欢的精彩画面,按道理这么美的一个女演员,没理由只给露一只腿就穿上鞋的。再来说说发哥。新人亮相,不可能是被派来砸场子的,露了两面就驾鹤西游也是在情理之中,为了能让《加勒比海盗1》和《加勒比海盗2》里的那些配角在《加勒比海盗3》里顺利反客为主,这点牺牲的代价是值得的。最让人叹为观止的场面出现在凌晨两点,这个时间是对影片最为严峻的考验,不过很好,看着两条船在银幕里翻云覆雨,拼命地打打杀杀,我基本忘记什么叫困了。这足以说明《加勒比海盗3》是一部很成功的大片。

火锅涮完了,自然有力气干干事情,这不,我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在写《加勒比海盗4》和《加勒比海盗5》的评论了,在这一点上,我要争取与国际同步。

发表于 2007-06-12 15:00:08
mupishen80[ID: mupishen80@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4楼

昨晚跟木雕他们看的凌晨的影片,第一感觉就是累,而第二感觉是影片还是不错的,值得在电影院看看。
但是,影片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尤其是我们国内上映的版本。
最重要就是删除了十多分钟,尤其是将周润发的戏份减少了很多,使得影片的前后衔接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威廉他们见到杰克船长前见过周润发扮演的船长,而从他那里得到去往世界的尽头的地图,并感悟出如何走出世界的尽头。而影片省掉了这一个段落。
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改动是开始时,内地版将原版的准将将海盗们送上断头台而一个小女孩带着海盗们唱起海盗之歌改为一段的文字说明,使得影片减少了跟前面两集的呼应(如第一部开始是唱海盗喜欢的歌曲),也减少了震撼力。

发表于 2007-06-12 20:01:18
mupishen80[ID: mupishen80@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5楼

忘了打分,我给★★★★

发表于 2007-06-12 20:31:24
-天狼星-[ID: tlqs666@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6楼

★★★★☆,
因为此片不管从视觉上听觉上从娱乐上从心理上都给了我充分的享受。哈哈,
从视觉上来说该片的视觉效果完全超乎意料,很多场景做的很是有童话梦幻的感觉。
从听觉上来说片中音乐气势磅礴而又富有压迫感,仅是旋律,就有一种扣人心弦的力量。
从娱乐上来说片中笑料频出,高潮迭起,从一开始乐到最后,甚至在最激烈的战斗场景里都
    有很多的搞笑。
从心理上来说,激烈的战斗场面---尤其是大漩涡中的战斗,都异常的紧张刺激,场面宏大却
    丝毫不显凌乱,而且不时慢镜头体现爆炸场景,细节无可挑剔。

而且片中人物角色众多,却彼此相铺相承丝毫不显冲突。遗憾的一点就是发哥被国内剪掉了那么多。。真是想不通啊。。。剧情也很是不错,结局出乎我意料,我以为是完结了,没想到又留了个伏笔,哈哈,看来下一节的主题就是:永生不老了。

最后
一个字形容就是:爽!
两个字形容就是:很爽!
三个字形容就是:爽爽爽!

发表于 2007-06-12 23:08:12
haddyfan[ID: haddyfan@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7楼

★★★☆
昨夜被朋友邀请去看午夜场电影,还真是第一次。
简单的说,我对这部《加勒比海盗3》没有很高的评价,觉得一般而已。不可否认它用极绚丽的电脑特技制造了令人震撼的视听效果,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包括我也是一直很欣赏、佩服好莱坞的电脑特技的。但是事实上,这也只是好莱坞电影工厂制造的又一个高价、时尚的产品而已,与其他大炫电脑特技的、用钱烧出来的大制作电影没有多少区别。
赞同一些朋友的说法,第三部的特技、搞笑超过了前两部,但情节的的设置确实有些平淡,或许还因为影院版删节了很多内容,情节有些跳跃,有时就让人对片中的台词感到有点莫名其妙。其实我不太喜欢大海战时,伊丽莎白·斯旺和威廉边打边求婚的桥段设计,这种噱头其实有点牵强,有点低级。相对而言,我比较喜欢第一部,来得干净、浪漫些。
第三部里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几幅海上日出日落的画面,虽然明知有电脑特技,但还是会惊叹于大自然的美。
片子的结尾明显是又为第四部做铺垫了,那就期待明年好莱坞的大餐能做得更加美味些吧。

发表于 2007-06-13 01:00:17
haddyfan[ID: haddyfan@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8楼

补充一句,片中用多个杰克船长的形象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这种方式,来表达杰克的内心斗争,有点意思,算是该片的一个亮点,诙谐、形象、生动,个人比较喜欢。

发表于 2007-06-13 01:05:44
早葉[ID: ckjoe_2004@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9楼

★★★★☆


鬥志昂揚 , 個性張揚, 永遠向前航行 . 
大航海時代是人類其中一個最輝煌的年代, 也被稱為地理大發現的年代. 
在地理大發現的時代,歐洲知識界對地球表面的瞭解情況為:1500年為22%(25%陸地,20.9%水域);1600年為49%(40%陸地,52.5%水域);1700年為60.7%(50.6%陸地,64.7%水域)。
二百年的時間,西方國家用盡了力氣去認識我們居住的地球. 從 22 % 上升到60% . 是配得上 驚天動地的. 

這可能有些扯遠,但我忍不住這樣去想 . 更忍不住把這部系列和 星球大戰系列相提並論. 

片子的優劣之處相信同行的影友會說的很清楚. 且不重複. 昨夜首映至今才廿四小時卻只睡了四個鐘 . 容我懶惰一下 . 

但此片值得進場觀看是必然的 . 83 分的平均分是深圳分舵成立以來最高的分數. 足以為證.

发表于 2007-06-13 02:51:57
小缤young[ID: szyangxb@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10楼

★★★☆
加勒比海盗1和2的剧情我记不清楚了,印象是1挺好看的。昨晚看海盗3,感觉也好也不好。感觉好之处在于有很多特技效果及搞笑片段,特别是沉船翻转复生很有创意;感觉不好的是,剧情有点乱,不知道是不是删剪的原因,中途时因困还打了磕睡。希望海盗更为精彩!

发表于 2007-06-13 04:44:45
司马望[ID: andydin@sohu] [加好友] [发消息] [送礼物] [回复]  [编辑] 11楼

★★★★☆
对于本身从事影视广告的人来说,这个电影真的美仑美奂了!
美术上:大气的时候磅礴,细腻之处精细,基本上没法子挑剔美术特效!例如其中的中国群众演员(就是越狱里那个),出场仔细观察服饰以及辫子和兵器等,都明显有中国特色,周润发出场后,新加坡海盗那些衣服纹样全部是中国如意纹理以及满清服饰装扮,可见美国电影制作的精良和精确了,其他国家均如此,服装化妆以及形象处理,无不表现地域风格和人文风貌;
音乐音效上:时而震撼,时而婉转,并不是喧宾夺主的热闹个够。震撼时候皆出现在大场面战争和爆发上,婉转则处理在个人感情细腻表达和展现大自然美景上,都颇值得学习。
情节上和上边各位说的差不多,可能删减吧,但是还是能看个明白。更可喜的是第三部在细微处理和大场面渲染上胜过前系列了,看看海盗王会议那场,群戏精彩,战争场面也宏大却丝毫不乱。当然很多桥段非常老套,甚至全被我身边坐的木雕禅师猜测出来了,我给四个半星。

发表于 2007-06-13 08:54: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