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北京青年》与众不同的丁香——张俪

分类:禅师观影
2012-09-02 22:54 阅读(?)评论(0)

记《北京青年》与众不同的丁香——张俪

终于看完了《北京青年》,一群独立特行、忠于梦想、追逐爱情的青年人。当看到深圳、云南、雪山……很熟悉的生活点滴被激荡,有点感动,也有点难过,这群心怀梦想的年轻人在路上学着真正成长,最后找到了自己的要走的路,抓住了自己要爱的人。

张俪在《北京青年》中一改性感妩媚的“物质女”形象,摇身一变成为冷静、睿智的精神科医生丁香,淡然的气质、惊鸿一瞥的感觉,是那种遗世独立、不食人间烟火的孤傲和美丽,活脱脱一个“冰美人”。丁香因情伤而封闭了自己的感情,对周围的一切淡然处之,但当执着、真诚的何西闯进她的生活,她开始渐渐放下了戒备,而为了救赎自己的情感,她与何西一群人踏上了重走青春的旅程。

这位美丽的心理医生很有气质,讲话很有条理,总是一步步慢慢深入,帮你分析问题,给人舒服感。张俪将这个感情中受过伤,缺乏安全感,害怕却又渴望着爱情,外表冷淡而内心热情,散发的迷人的知性魅力的女性诠释的非常精彩,有不少让我动容的台词:“你要是想让他真正爱上你,你必须放弃让他爱你这个念头。所谓放弃,不为取悦别人,只为自己,换一种心态,换一种活法,真正地改变!”……“想把一个男人留在身边,就要让他知道,你随时可以离开他。”……“不仅在一起时要尽责任,分手时也需要尽责任!” 

人生从来不怕跌倒,就怕跌倒失去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但重走青春,一句轻松的语言,要去完成它必定是充满艰辛和磨难的,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是来自于思想,来自于我们的精神层面精神。一部好的电视剧,它应该是具有一定的教育和引导意义的,它会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教育我们该如何去工作,如何与亲人朋友相处,引导我们如何去发现自我实现自我,这些,《北京青年》全部都有。但已经而立之年的我看完《北京青年》,发现自己没有条件也没有资格重走青春:一无几十万的存款,二无留薪停职的能力,三无海外留学的经验,四无有钱的老爸,五无死心塌地跟我忙前忙后的女朋友……我只能继续是苦逼的“北漂青年”!

其实无论是北京青年,还是上海青年,又或是深圳青年,一线城市充满耗费心血严重的青年,能够把持住自己,能够照顾好自己,能够照顾好身边人,才是不折不扣的变形金刚。年轻人能够忍耐,能够坚持,真不容易,活着不是为了成功,活着是为了健康的活着。我知道自己不会跟那群二货一样再重走一回青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收获自己想爱的人。

一直在治疗别人心理疾病的女子,终于有一天,某个人的出现,把她从心魔里拉了出来,带她跑向了光明!“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也许这就是青春。然而,很多人也许会说故事太扯淡,讲得就是一群有北京户口的年轻人,跑到深圳云南大山大河满世界告诉别人说:看我们多牛逼,不管干了多少不靠谱的事儿,哥几个玩够了照样可以回北京混!你看,这就是差距!不过看这个《北京青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被张俪从内到外的漂亮与善解人意惊艳,除了最近上映过的《男人帮》,以前都不认识或者说不在意她(查了下资料,原来以前看过她参演的影视剧不少了),现在开始追她了。最后吐槽一下,最后大结局玉龙雪山下见证爱情时,剧组够残忍够变态,不怕冻坏这群年轻人啊。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yule/c16120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