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奇兵》:励志合家欢,成长需陪伴

分类:禅师观影
2017-08-05 23:25 阅读(?)评论(0)


看到不少社会新闻,今天有孩子玩直播花光父母几十万积蓄,明天又有孩子因为沉沦网游而过劳死……殊不知生长在网络时代的孩子,对电脑和网络生来就是格外钟情。头脑清醒的孩子会利用网络来开阔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让生活更有趣;而沉迷于聊天与游戏中的孩子,身心均会受到伤害。现在有很多家长说起有网瘾的孩子来,总是一幅咬牙切齿的样子,试想,家长这样的态度,怎么可能让孩子顺从您的意愿呢?

 

现在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相处模式大多为:你不问,我不说。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但从来都不会主动的去和孩子交流,也不明白孩子内心究竟在想什么?长期以往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相处就会出现问题。那么,如何解决这种问题呢?这不,我建议大家找个舒缓的切入点,大手牵小手,一起去电影院看看正在热映的《玩偶奇兵》,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玩偶奇兵》的故事非常有趣,以丰富的想象构建了现实世界之外的两个平行世界:玩偶世界和数码世界。玩偶世界趣味无穷,数码世界也是美轮美奂。迷你虎、缺牙仔等玩偶在现实世界里安静地陪着主人小小慢慢长大,可是当小小沉迷pad游戏后,童心开始逐渐消失,于是玩偶们为帮助主人小小摆脱网游的“纠缠”、“吞噬”,从而进行了一系列充满奇趣,也布满荆棘的大冒险。尤其是其中迷你虎的形象,勇敢坚毅,主动乐观,在为小朋友做表率的同时也给父母们敲了个警钟。

 

父母不应该只是活在公司,甚至是活在手机屏幕里的父母,爱也不是靠玩具和零食来体现的,真正的亲子关系应该体现在陪伴上;对待玩游戏,要像大禹治水一样,堵不如疏。作为家长,对待娱乐,要做的比孩子还会玩,才能带着孩子去玩。要知道,高质量的亲子互动才称得上是有生命力的陪伴。

 

在玩偶世界里,玩偶们都被赋予了生命的特征,他们会参加联盟舞会,会开心地唱唱跳跳,也会为主人冷落自己而难过。其中,几个主角玩偶都个性鲜明:迷你虎勇敢、急躁、勇于承担;缺牙仔莽撞、善良、是队伍的搞笑担当;发条机器人既笨拙又透着机智,就连病毒蘑菇点点都十分呆萌可爱。角色设定除了性格特征立得住外,每个人物的质感也非常的棒,透过屏幕,甚至能看到软绵绵和毛茸茸的感觉,让人很惊喜国产动画目前的技术水平。

 

到了数码世界,既有危险重重的游戏关卡,也有缤纷多彩的空中山水,还有壮观精密的基地城堡,几个闯关游戏诸如小动物消消乐、竹林切水果等,惊险刺激,让人惊叹连连。在如此绚烂的世界里,玩偶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这励志的故事内核对孩子而言,也是一次寓教于乐的过程。

 

尽管电影剧情的过程惊险刺激,跌宕起伏,但故事的结尾依然落在温馨的陪伴守护上。回味起来,现实立意也是《玩偶奇兵》的一大看点,不让孩子沉沦网游最大的利器,其实就是源自家庭的陪伴。作为已经有孩子的笔者感触极深,如今网络时代,我辈应与时俱进,父母不能因网络或网游出了几起事故而谈网色变,不让孩子上网玩。孩子大都自制能力差,一个优秀的家长更应该将注意力放在把握孩子使用数码产品的质、量和度上,以保障在如今焦虑忙碌的生活中,持有童心,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